close

站在夢想的起點
站在巨人的肩膀看得見視野,站在年輕人的身旁看得到熱情。
微軟學生潛能專案
畢業後,不知不覺廣告創意已做了十年了,而服務台灣微軟的時間就佔了將近一半,但隨著經歷慢慢增長,看到、學到新東西的頻率反而變的越來越少,也慢慢忘了當年為什麼要做廣告,不過最近讓我重新懷抱熱情的一次啟發體驗,卻是來自一群在微軟實習的年輕人。

平常想廣告都是以商業目的為前提,很少這麼感性,這麼多啟發。有時候我們例行的提出我們的問題,但聽到的回答卻常超過我們的預期,在過程中我發現我再度打開了我對工作的熱情,延伸了我常忽略的視角。

我們總共分成了三個不同的對象做訪談,共分成已畢業工作的校友、學員的父母和同學,以及正在實習中的學生。不同的對象總有著明顯不同的反應,畢業的總是充滿感謝,恨不得能再回到當時;而家長或他們的朋友總是不敢相信他們的轉變,不過當訪問起仍在實習的同學時,那種既好奇又怕受傷害的心情,卻又顯得矛盾極大。站在一個旁觀者的角度,感受格外有趣。

當學生們滔滔不絕的講述自己的感想,意猶未盡處還加上了誇張的手勢和表情時,我也常跟著興奮了起來;有一次我看到學生們因情緒激動而落淚,那個畫面讓我震撼了好久,如果不是對那個環境充滿感情,學生們又怎會有如此深刻的回應。深夜開車回家的路上我常反覆思考,甚至衝擊了我對7年級學生既有的成見。

透過學生們熱情的眼神,我回想起當年學生時那種青春無敵的豪氣,我們始終相信成就不只是收入的高低,只要夠努力,人生總是充滿了無限可能,那種追求夢想的衝勁和勇氣,才是一個人永遠不老的祕密。想著想著,我翻開了畢業那年我寫在筆記本裡的一段話:

“在我血液裡流動著的是鬥志,我需要的不是工具,而是真正的自己!”

社會化了這麼多年,我的心態彷彿再度回到了夢想的起點!我對自己說,下一個十年,我一定要更加努力,絕不能輸給這群即將釋放能量的年輕人。下一個十年,我也期待能和他們一起合作,重新創造下一個夢想的起點!

 微軟學生潛能專案 微軟學生潛能專案微軟學生潛能專案 

L1010413

執行後記:
從美國總公司來了一組team來執行拍攝,有攝影師、攝影助理、麥肯製作管理、微軟總公司行銷人員
在台灣也擁有20人以上參與執行,負責堪景、定裝、交管、燈光、監製、創意、客戶 ...
拍4張照片,花了幾百萬拍2位微軟的實習生,陣仗之大真是令我大開眼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entwork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