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學生都一樣,還是改不了最後一刻才做作業的壞習慣,所以花了3個小時草草完成,只能算是70%的半成品

這次的題目是幫聯合副刊繪製插畫,但我只喜歡畫人物和怪物所以就自己想了一個戀愛的故事

故事內容是一個男子每天在街角默默觀察一個不認識卻每天遇見的女孩,雖然他以為自己只是個讀者

但是日子久了,身體裡流動著的就像磁鐵,不知不覺受她吸引卻無法自拔 ...

我的插畫能力是20年前念復興時被打出來的,所以風格比較老派,但鉛筆稿還是沒變的部驟。

鉛筆稿

我不會Painter,所以是在Photoshp裡先大致上個淡彩以區分人物關係跟色彩配置

淡彩

我不會設定筆刷,所以只用筆的粗細跟銳利度做控制,再視情況做筆的透明度.

2009-12-17_175831.jpg

加深膚色,我用的是薄塗法,所以要一層層的慢慢疊色上去,疊越多就會越真實

加底色(我的插畫識別就是梅花底紋),草率的上了字讓教授知道我沒打混>"<

未完待續 .....

前景那人的皮膚肌理還沒處理好, 那種不能告白卻在心裡哭著對女孩吶喊"我愛妳"的張力沒表現出來, 右上的女孩情緒也沒到位

畫著畫著,這篇短篇故事在腦海慢慢勾勒出了形貌,我想我會找時間把這篇短篇小說給寫出來 .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entwork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